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文章内容页
焦作大学第八届书香校园读书活动方案
2020-11-23 08:54  

 

根据校党委《焦作大学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培养四种良好习惯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焦大发〔2020〕65号)中“读书学习习惯养成”要求的“提高图书借阅率、学生到馆率、图书馆资源利用率,发挥好图书馆第二课堂的作用,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学习习惯,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图书馆拟举办第八届书香校园读书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领航·筑梦中国

二、活动内容(共七项)

在本次读书活动期间,我们将开展 “寻找最美朗读人朗读大赛”、 “豆瓣高分榜新书展览”、“CNKI研学平台金牌讲师宣讲”、“起点考试考级考证宣讲”、“2020年读书达人评选”、 “读者荐书”、“专家书目推荐”等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

1.寻找最美朗读人”焦作大学第二届朗读大赛。

内容与方式:以“青春领航·筑梦中国”为主题的朗读大赛,寻找最美朗读人。以优谷朗读为平台,所有师生通过焦作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优谷朗读亭进行朗读,平台自动记录每个人朗读情况,可多次朗读,以最新一次为准。

时间:2020年11月20日--12月20日。

这是本次活动的重点,详细要求见后面的“焦作大学第二届朗读大赛·程序”。

说明:2020年4月1日--5月10日,由河南省高校图工委组织的“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比赛,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学校因此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获得了优谷朗读平台一年的免费使用权,我们记为“焦作大学第一届朗读大赛”。本次“书香校园”读书活动表彰时,我们对院系一并进行表彰。

13250333184334989

2.豆瓣高分榜新书展览。

内容与方式:以近两年新进豆瓣高分榜和近两年畅销新书为主,进行新书展览。

时间:2020年11月20--29日。

地点:南校区图书馆一楼书库大厅,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3.CNKI研学平台培训师宣讲。

内容:CNKI研学平台、CNKI检索及使用技巧等宣讲。

时间:2020年12月1日-12月20日。

地点:学术报告厅。

4.超星讲师宣讲读秀知识库使用或起点考试网宣讲考级考证数据库

内容:超星讲师宣讲读秀知识库或起点考试网宣讲考级考证数据库。

时间:2020年12月1日-12月20日。

地点:学术报告厅。

5.2020年读书达人评选。

内容与方式:以时间9月份开始至12月份,评选出到馆借阅图书数量最多的前十名读者,进行表彰。

时间:2020年9月-2020年12月20日。

6.读者荐书。

内容与方式:读者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和阅读喜好,积极向图书馆推荐优秀书目,图书馆会对推荐书目进行筛选汇总形成订单,采编书刊,争取最短时间抵达读者手中。

时间:2020年9月-2020年12月20日。

7.专家书目推荐。

内容与方式:在焦作大学图书馆网站、焦作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推荐书目、各大学推荐书目以及焦作大学推荐书目和新浪、豆瓣、当当等畅销书榜。

时间:2020年9月--2020年12月20日





焦作大学图书馆

2020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