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文章内容页
畅享数字资源,助力教学科研
2020-12-02 10:07  

12月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图书馆联合教务处为我校一线教师开展了数字资源利用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武学东主持,中国知网河南分公司培训讲师李蕊兵、超星集团河南分公司白晓明分别作了“助力学术科研,畅享中国知网“、”读秀知识库使用指南“专题报告。

数字文献资源的使用,在今天己无形的浸润到我们的教学科研当中,但其间一些方法,技巧,检索捷径,老师们不可能都清楚。此次讲座重点讲解了知网学术期刊、中国会议论文、标准、资源概况,并就检索方式、检索结果、文献下载等方面进行现场操作演示;重点培训了如何使用知网研学平台进行文献学习研究和论文创作,从文献收集、文摘管理、在线研读到一键投稿,清晰直观地展示了资源平台的使用功能,有利于教师借助数字资源平台进行科研创作。讲座过程中的讲师答疑环节,大家积极提问,互相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讲座,让一线教师对新形势下数字资源的运用有了进一步了解,提升了教师文献信息获取的能力,进而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同时也促进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

图书馆

2020年12月2日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