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文章内容页
学雷锋见行动,关爱环境倡文明
2021-03-09 10:21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日”,也是《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的第4天,为了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根据省文明办开展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和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的号召部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奉献、互助”的社会文明风尚,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5日下午3:30,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建设路康乐社区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关爱环境倡文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自带扫帚、簸箕等工具前往康乐社区建设路老焦大家属院,清扫楼道内的垃圾、烟头、纸屑,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和规整,使老旧居民楼脏、乱、差现象得到了很大的改观,清洁了环境,美化了家园,楼道内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个个奋勇在前,人人争先,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手拿垃圾夹子、垃圾桶等工具对小区院内卫生死角、路面上的树叶、塑料袋进行了捡拾和清理。同时,志愿者们对居民宣传讲解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大家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小区卫生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健康安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传播了“奉献、爱心”新风尚,传递了“文明、和谐”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