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文章内容页
清明忆英烈 忠魂贯长空
2021-04-09 17:14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属于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

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过去的历史,挺立的民族不会忘记自己的英雄。英烈的历史功勋值得铭记,英烈的尊严荣誉需要维护。弘扬英烈精神,既是为了铭记历史、传承血脉,更是为了观照现实、继续前进。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图书馆积极响应市文明办以及学校号召,组织举办“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各党员共同用绿色、文明的网上祭扫方式来祭奠逝去的英雄,营造绿色、文明、简约祭祀新风尚,让清明更“清明”。

 

 大家深切地感悟到,清明时节祭奠英灵,缅怀英烈,是为了更好地致敬英烈、传承精神、接续奋斗。我们要对先烈们始终心怀信仰,为了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的利益,坦然面对生死,无悔血沃中华。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和老一辈图书馆工作者对党忠诚、坚守使命、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砥砺意志品格,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