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文章内容页
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活动开始啦!
2021-04-27 09:36  

去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原有的生活秩序,河南省高校图工委积极践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策划了“悦读·新知·致敬”主题朗读比赛。省内各高校积极参与,精心组织,活动反响热烈。

今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第26个“4·23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再次全省各高校大学生发起以“青春心向党·诵赞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活动。

 

 

 

活动主题

 

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悠久的历史,留下了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这些历史和事迹真实地记录了党和人民的筚路蓝缕和艰苦奋斗。

广大高校青年学生作为的新生力量和后备军,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史、改革开放史,阅读相关文献书籍,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历史和伟业,在成长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河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主办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河南新永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参赛对象

河南省各高等学校在校青年学生

 

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成立“第二届全省高校大学生朗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图书馆组织,决赛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高校选送的优秀作品(选送名额另行通知)进行评选。


活动时间


参赛报名时间:4月12日—5月15日
校内初赛时间:4月14日—5月15日

初赛作品评选时间:5月15日—5月25日

决赛作品报送时间:5月26日—5月31日

决赛作品评选时间:6月1日—6月10日

获奖名单公示时间:6月13日—6月15日

获奖作品展播时间:6月15日起

 

 

作品内容与要求

作品内容:     

参与者可以从本次活动推荐的分类中选择喜欢的素材朗读,也可以上传原创素材或自由表达。朗读素材有:

 

“百年党史” “红色经典” “中国精神”

“学习强国” “榜样力量” “抗疫专区”

作品要求:

1.积极向上,符合活动主题及要求。

2.音频形式,提交录制作品参赛。

3.作品提交,不限数量,择优评选。

4.参赛作品时长控制在8分钟内。

 

奖项设置

 

 

 

 

 

同时,优秀作品将被优谷朗读平台和各参赛单位收录,进行线上线下展播。


参与方式

      1.云平台:参与者通过所在学校发布的活动二维码或活动入口,进入本次活动页面。   

2.朗读亭:登录身边的优谷朗读亭,点击屏幕上的活动轮播图进入本次活动参与。

 

录制流程

 

01

进入活动页面

 

通过学校朗读亭或线上朗读平台找到本次活动,点击“青春心向党·诵赞新时代”活动页面。

 

02

授权登录

 

①点击活动页面下方的【立即报名】,根据系统提示允许获取头像、昵称、地区等相关信息。


  
03

填写报名信息和录制作品

 

①按照活动界面要求,填写真实的报名信息(注:报名信息仅用于组委会赛事统计及后续颁奖联系,请放心填写);    

②报名信息填写后,即可进入作品录制及提交。   

③录制流程:选择要朗读的作品内容,请围绕“青春心向党·诵赞新时代”主题选择文库中合适的素材及配乐进行朗读,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展示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担当,也可以自己上传素材朗读,鼓励原创哟!

  

朗读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将作品提交到该活动中即可。

⑤提交作品参赛后,系统支持生成精美的留声卡,如图示,点击试听页面右侧"留声卡",图片背景和文字均支持自定义,选择确定后完成编辑保存至手机,就可以分享传播。同学们还可以积极拉票,争取网络人气奖哦!获奖者即可获得本次大赛网络人气证书!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广大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为学习生活在新时代而高歌

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心动不如行动

抓紧时间参与吧~

 

 

焦作大学师生报名入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