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文章内容页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 、感悟祖国科技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2 09:38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2021年6月17日,在我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之际,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当天下午15:00带领全体党员来到了焦作市科技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 感悟祖国科技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从党史、国史中感受我们国家科技发展的巨大变革

    支部书记崔宝玉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一议题理论学习:《关于科技创新,习近平的13个妙喻》。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开始参观科技馆,并认真聆听与感受:

    在材料能源展厅: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新材料、新能源,即可再生能源,是可循环利用的清洁能源,包括太阳能、生物质能、水能、风能、核能等等,使传统的可再生能源得到现代化的开发和利用,从而满足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最终能源需求。

    在天地万象展区,大家观看了磁悬浮地月演示仪:通过模拟真实的地月运动,观看地球自转,月球绕地球公转,来演示日、月、地三者的位置,让参观者更直观地对宇宙知识有进一步的了解,增加了科普知识,更深层次了解了人类对宇宙、地球、大自然的探索和发现。

在航天航空展区,大家近距离体验了火箭发射现场模拟发射、参观了宇航员工作生活的太空仓。聆听了讲解员对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了解了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无人实验飞船在酒泉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到今天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全体党员深深地被震撼,为我们飞速发展的先进科技水平所赞叹,为我们国家科技发展艰辛到辉煌倍感骄傲。

在热烈的学习讨论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时刻不忘昨天,不忘先辈们曾经的流血牺牲一定要以航天精神鼓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挑战,勇敢前行。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