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正文
文章内容页
图书馆关于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的试用通知
2022-05-31 10:12  

数据库名称: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

期刊漫游账号:jzlib  密码 :jzlib2022

试用时间:2022.5.31-2022.8.31

一、资源库简介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由原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现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依托《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数据支撑,自1989年推出,现已成为中文学术期刊最重要的传播与服务平台之一,成为国内教育、科研重要的学术资源基础设施。

二、主要功能:

1.灵活的检索应用:支持基本检索、高级检索、专业检索等灵活多样的检索方式。提供检索词智能提示、中英文扩展、同义词扩展、检索历史、检索式订阅等便捷式延伸服务,让信息获取更有效率。

2.多维度排序与聚类组配:依托产品自身的元数据厚度,提供灵活的聚类组配方式,实现对检索结果的多类别层叠筛选;支持相关度排序、时效性排序、被引量排序等多种检索结果排序方式,提高资源发现的精准度。

3.参考文献引证文献双向追踪:站式提供参考文献和引证文献的双向追踪,直观的揭示该文献课题的总体发展趋势和学术影响情况,分析出该课题目前是处于快速上升、平稳积累,还是成熟发展阶段。

4.个性化行为记录与推荐:详细记录用户的访问、检索、下载等行为数据,提供订阅、收藏、关注等个性化服务,基于读者的阅读兴趣进行个性化内容推荐,充分挖掘用户行为价值。

5.文献批量管理:支持用户对文献进行批量处理,导出多种文献管理格式的题录信息,还可以对“已选文献集合”进行计量分析。

6.职称材料打包下载:职称评审材料打包下载功能,帮助科研工作者一键获取已发表作品的全文PDF、题录,以及所载期刊的封面、封底、目录等审核材料,减轻科研工作之余的事务性工作压力。

7.详尽的计量分析报告:以学术文献计量分析体系为基础,从发文量、被引量、发文人物、发文机构、发文主题、发文期刊等多维度对文献集合进行汇总分析和归纳概括,方便用户快速掌握研究领域全貌,有效缓解科研活动中文献调研与分析的工作压力。

8.完整的移动解决方案:使用 “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能够随时随地使用期刊平台的各类资源。并且依托移动设备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收藏、关注、订阅等个性化服务。移动版H5站点还能为机构用户接入自有微信公众号、APP等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提高机构面向成员的服务能力。

9.电脑+手机 双向授权:读者可以通过扫描网站授权二维码或Wi-Fi授权的方式,将自己的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账号与机构账号进行关联绑定,免除机构权限的IP限制;同时还可以使用已经取得机构授权的APP,反向授权机构权限范围外的PC设备,以便获得更为舒适的阅读体验。

 

附件【维普中文期刊使用介绍.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