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共享资源>>正文
文章内容页
《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试用通知材料
2021-03-31 15:32  

 

访问入口: ysts2.artron.net     

开通日期:2021.3.29--2021.6.29

产品简介

雅昌艺术图书数据库是雅昌文化集团推出的艺术图书数字阅读服务平台。其以数据库的形式,收录中国乃至世界各大艺术类出版社、博物馆、美术馆等艺术机构及艺术家优秀的艺术图书资源,包括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等八大艺术门类。

入库电子书保留了纸质图书的原版原式,直接访问无需下载任何软件(需要校园网IP范围内)。读者阅读图书时,系统智能推送相关艺术家讲座视频,从专家视角权威解读,剖析、鉴赏作品。该库是读者提高艺术修养、欣赏名家作品的平台,也是专业人士临摹、鉴赏、学习、研究的数据库。

资源收录特色

艺术类电子书:数据库收录12000种艺术专业电子图书,都经过各艺术类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广西美术出版社、江西美术出版社、二玄社、故宫出版社等)、艺术机构、艺术家本人授权出版,入库电子图书在学术研究及一般欣赏使用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水准和价值。数据库里还收录国内大型拍卖公司的拍卖图录,历史回溯工作逐年向前回溯增加。图录内容按拍卖分项归纳整理,便于查询和研究。图录内容均来源于拍卖所用高质量印刷或版式文件,该部分资源为雅昌独有。

艺术年表:网罗了中国先秦时代至清代所有名家名作,融实用性与普及性为一体,将重要的艺术人物、代表作品、相关著述,相关文物馆藏地等进行系统梳理,将中国艺术门类的发展脉络系统的展现给读者。目前该库内置国画、书法、壁画、工艺美术4个年表,含9631幅艺术作品,是艺术专业读者不可或缺的学习、研究工具。

艺术视频:雅昌自主拍摄、自有知识产权。收录了9900集国内外重要艺术家的艺术公开课、艺术对话、人物专访、艺术沙龙、画廊故事、带你看展览等六大类别的内容,可以作为第二艺术课堂辅助艺术爱好者鉴赏学习,拓宽读者的学术视野。

 

注意事项:推荐使用IE、谷歌、搜狗、火狐、360安全浏览器。点击阅读时,如果浏览器提示拦截了一个弹出窗口时,请允许弹出,即可进入阅读。

使用范围:IP自动登录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