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悦读在线>>新书推荐>>正文
文章内容页
耶鲁校长苏必徳著作《情商》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03-24 10:30   网络

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致辞

“《情商》新书发布会暨对话耶鲁大学 David R. Caruso 与校长苏必德”活动于19日在耶鲁北京中心成功举行。苏必徳(英文名:Peter Salovey)是耶鲁大学第 23 任校长,作为情商理论的“创始人”,他与心理学家 John D. Mayer 共同建立起情商理论,并与 David R. Caruso 合作完成此著作。本书通过介绍四种彼此不同却又相互关联的情绪技巧,阐释了将情商应用于领导力的有效方式。《情商》全新中文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从左至右依次为:耶鲁大学 David R. Caruso、南开大学校长龚克、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美国驻华副大使 David H. Rank、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

陈志武教授对话耶鲁大学 David R. Caruso 与校长苏必德

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美国驻华大使馆副大使 David H. Rank、耶鲁大学校友/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受邀出席并致辞。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志武与苏必徳和 David R. Caruso 两位作者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对话,探讨情商与高效管理之间的奥秘。

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先生表示:“《情商》是高等教育出版社与耶鲁大学校长 Peter Salovey 先生、David R. Caruso 先生一同精心为大家奉上的盛宴,让每一位职场人从中汲取营养,让我们一同在书中感知情商的力量。”《情商》一书同样获得了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的联合推介。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当今社会,对于任何一个领域的管理者,提高情商都是一门必修课,这本书就是一本很好的教材。”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在重视个性化的今天,情商管理被称为新的领导力理论。腾讯提出的“连接一切”的战略,核心就是人与人内心的连接。理解人、激发个体创造力,要从情商管理开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人生成功要靠情商,人要不败要凭智商。未来,人对机器人的唯一胜算在于情商。”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我国的教育体系尚未将情商作为一项主要课题加以研究,也缺乏对此开展的系统化训练。情商理论的创始人——耶鲁大学校长 Peter Salovey 先生为我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情商的理论基础,以及如何提升情商的实践路径。这一开创性的理论将给青少年乃至商业社会中的每个人带来启示。”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