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创先争优>>正文
文章内容页
为什么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0-12-30 16:21   网络

党的十七大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明确提出要开展两项活动,一是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实践活动是集中性主题教育活动,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入,必将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中央对搞好创先争优活动高度重视。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同志都对开展这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需要。如果没有扎实有力的措施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中向群众作出的承诺就难以全面兑现,整改落实任务就难以全面完成。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中央的大政方针已定,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都已经明确,关键要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贯彻落实。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需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地共新建党组织6万多个,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5万多个。组织建设是基础,发挥作用是关键,组织建设的成果要在发挥作用中巩固和提升。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党员积极性创造性的需要。要把广大党员推动科学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保护好引导好,需要行之有效的实践载体和动力机制。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