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创先争优>>正文
文章内容页
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 踏踏实实树党员形象―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马国红同志先进事迹
2010-12-06 10:12   网络

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 踏踏实实树党员形象

――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马国红同志先进事迹

马国红同志是图书馆流通部的一名工作人员,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一直用真诚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谱写着人生华美的乐章,用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

在工作中马国红同志积极主动,忠于职守,平凡的工作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她心系图书、情系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全馆同行的尊重,在广大读者中也反响强烈。 图书馆流通部是学校的一个重要窗口,随着图书馆的不断发展,藏书量的增大,流通部工作人员明显不足,马国红同志始终坚守在岗位第一线,哪里需要往哪里去,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着大家齐心协力干好每一项工作。在2008年图书馆搬迁中,马国红同志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怕脏不怕累,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她累倒了,在同志们的再三规劝下才回家休息,身体稍好一点,图书馆就又出现了她忙碌的身影,同志们都劝她悠着点,她只是笑笑:“我们学校面临着教学评估,图书馆不能拖学校的后腿。”就埋下头来继续工作,同志们也受到了她的感染,更加卖力地工作起来。

对待读者,马国红同志是既耐心又细心地帮助他们。给他们讲解图书分类的知识,耐心地教会他们查询方法,并帮助他们查找所需图书。遇到读者有特殊情况,热情帮助。有一次,一位同学由于代借图书被扣留证件,图书馆的规定是不允许代借图书的,听这位同学的解释是:给一位生病住院的同学代借。马国红同志查明事实后,留下电话号码,及时地把书送到了读者的手中,同时还为这位同学推荐了一些激励进取的书,增强他战胜病魔的信心,这位同学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在同事和读者眼中,马国红同志总是微笑的,和蔼可亲的,既有一种长者的风度,又有一颗慈祥的爱心。她嘴边常挂的一句话就是 “读者的事就是我的事。”

马国红同志是一个讲原则的人,对待错误行为,及时制止。有段时间,学生为写论文方便,图书挖空现象严重,归还时,马国红同志首先发现了这个问题,及时遏制了这种现象。并带领大家认真检查归还的每一本图书,杜绝了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保护了学校的公共财产。

马国红同志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又是一名技能能手,在每次流通部业务技能比赛中,她都名列前茅。自己优秀不忘带动后进的同志,一有时间她就与这些同志交谈,从交谈中改变他们的思想,提高了这些同志对工作的认识,也激发和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很好地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马国红同志这种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受到了同事和广大读者的尊敬和爱戴,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任劳任怨,淡泊名利,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图书馆号召全体职工向她学习。

图书馆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六日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