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代会>>正文
文章内容页
关于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2009-12-09 16:29   网络

关于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经校党委研究,并报中共焦作市委批准,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将于2009年12月下旬召开。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全校进一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加快发展意义重大。选好代表,是开好这次大会的前提和基础。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就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名额分配

我校第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共100名。代表的构成,要坚持先进性,具有广泛性。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占46%左右,专业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占48%左右,学生、离退休老同志、妇女、少数民族代表占一定比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代表名额的分配,根据总体结构比例、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党委委员分配到有关选举单位参加选举,不占该选举单位的代表名额。

二、代表的条件

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必须是有选举权的正式中共党员,并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是非分明。

2.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3.按党性原则办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密切联系群众,受到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赖和拥护。

4.严守党的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

三、代表产生的程序和时间要求

1.各选举单位按照分配名额,根据代表条件和构成比例,组织基层党支部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在此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协商,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按照多于代表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差额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2.选举单位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认真考察,召开党的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对初步人选进行酝酿讨论,按照“代表候选人数应多于应选人数的百分之二十”的数额,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填写《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附件2.可从校党委组织部网页下载,填报说明见附件3),连同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报告,于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下午5:00前,报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校党委组织部办公室,电话:2989055)。

3.经批准同意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作为代表候选人,提交各选举单位党员大会,按照分配的代表名额,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进行差额选举产生正式代表。

4、代表选举结束后,各选举单位须填写《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册》和《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附件4)(可从校党委组织部网页下载),连同代表选举情况报告(样例见附件5),于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下午5∶00前,报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由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

四、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召开第一次党代表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大会的基础。代表选举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要以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选举代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这项政治任务。

1.各选举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要制定本选举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对选举人在选举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及时报告校党委。要通过选举工作,对广大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讲党性,讲原则,顾大局,守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杜绝违反组织原则的事情发生,圆满完成代表选举工作。

2.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举党代会代表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从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以至整个选举过程,都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切实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真正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3.要注重先进性,保证代表质量。各选举单位要认真做好选举中的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保证代表的素质。在推荐代表人选时,要让广大党员充分了解、掌握代表条件,并严格按照代表条件进行酝酿、提名和推荐。要做好代表人选考察工作,注意考察他们的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工作表现和群众公认程度,尤其要把好政治关,考察他们在关键时刻、重大原则问题上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倾向。

4.要注意广泛性,保证代表构成比例。各选举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结构比例推荐代表人选,保证代表人选的合理分布,确保选出的代表既具有先进性,又具有广泛性。

5.要注意程序性,保证选举成功。从酝酿、提名、推荐、考察到选举,都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步骤和时间进行,保证代表选举工作健康有序推进,如期完成选举代表的任务。

附件:

1.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

3.关于报送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材料的说明;

4.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5.《关于选举产生×××党总支(支部)出席中共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的情况报告》样例。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三日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