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代会>>正文
文章内容页
默默无闻育桃李 踏踏实实写春秋
2009-12-09 08:18   网络

默默无闻育桃李 踏踏实实写春秋

———— 共产党员宋金柱

青闰,喜欢英语的人经常在国内的英文报章和一些翻译作品中看到这样一个非常熟悉名字,相对于我校收发室的老师对他非常熟悉(每天都可看到出版社给他邮寄书刊和寄送的样刊),他就是我校图书馆翻译中心的宋金柱老师,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同时他还在翻译出版界蜚声文坛,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和声誉,提高了焦作大学的知名度。仅近两年统计,翻译出版学术著作和文学作品2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和译文200多篇。

他是一个勤奋的人,一个不知道疲倦的人,处理完教学和翻译任务之外,业务时间翻译国内外文学作品和撰写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和译文。每天都是工作到晚十一点,早上三点起床继续创作,多年如一日,坚持不懈,正是如此,才能做出著作等身的成绩。

近两年出版的学术著作和文学作品有:《英语奥林匹克·大学本科卷》(2008年2月,沈阳出版社);“探险与传奇经典文学双语系列”:《时间机器》、《布哈拉历险记》(2008年3月,东华大学出版社);“我心中的童话系列”:《绿野仙踪》、《杜博士历险记》、《小王子》、《爱丽丝漫游仙境记》、《木偶奇遇记》(2008年5月,中国宇航出版社);“品味美丽英文系列”:《经典文字的魅力》、《做个惬意电影通》、《世界探案悬疑佳作》(2008年7月,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英汉妙语佳句赏析》(2009年1月,中国城市出版社);“心灵鸡汤系列”:《感悟人生》、《感悟亲情》、《阳光心态》(2009年1月,中国城市出版社);“不朽的英文系列”:《我要开始新生活》、《让生命更充实》(2009年1月,中国宇航出版社);《小王子》(第二部)(2009年4月,中国宇航出版社);《世界经典短篇童话》(2009年11月,中国城市出版社);《初中英语好词好句好段》、《高中英语好词好句好段》(2009年12月,金盾出版社)。

同时,他还在《译林》、《考试与评价》、《英语辅导报》(大学版)、《英语广场》、《英语沙龙》、《啄木鸟》、《中文自修》、《萌芽》、《译林》、《考试与评价》、《英语辅导报》(大学版)、《英语广场》、《中文自修》、《读者》、《青年文摘》等发表译文和论文。

有关他的其他作品将在我校图书馆教师学术成果展列室看到。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