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闻  本馆概览  读者服务  电子期刊  电子图书  特色馆藏  共享资源  升学考证  悦读在线  党群工作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代会>>正文
文章内容页
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宣传工作方案
2009-12-09 16:40   网络

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宣传工作方案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焦作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做好宣传发动、思想教育和新闻报道等工作,为党代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第一次党代会圆满成功,特制定以下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确保圆满为目标,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媒体和宣传形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资源,紧紧围绕“坚定信心、转变作风、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突出亮点、办出特色”的工作思路,大力宣传学校改革发展及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宣传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党建工作任务,积极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

二、工作重点

(一)大力营造党代会召开期间的校园宣传氛围和舆论氛围;

(二)大力宣传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会的宗旨、目标、任务和“两委”工作报告精神;

(三)大力宣传我校建校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在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学校管理与事业发展、教学管理与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宝贵经验;

(四)大力宣传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

(五)大力宣传党代会的筹备情况、召开盛况,各基层党组织迎接党代会召开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等;

(六)有关党建与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代表大会知识和我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等。

三、工作阶段和任务安排

党代会的宣传工作分三个阶段展开:

(一)第一阶段为党代会召开前。本阶段以配合筹备工作的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为重点,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国庆60周年讲话精神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认真总结宣传学校建校以来尤其是“十一五”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总结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积极营造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主要任务是:

(1)学习党代会基本知识,宣传学校发展成就。拟订宣传提纲,编印学习宣传手册,介绍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任务、意义等基本情况。

(2)搞好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在党代会之前,各基层党组织要对广大党员进行一次集中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形势任务教育、民主集中制教育、正确行使党员民主权利教育以及党内选举基本知识教育等。

(3)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以“迎接党代会,争做新贡献”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全体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4)营造校园宣传氛围。校园宣传橱窗布置“团结、奋进、和谐、发展”、“辉煌成就,美好焦大”、“迎接党代会,争做新贡献”等内容,校内电子屏循环展示庆祝焦作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标语口号,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做好宣传版面。

(5)校报、广播站、校园网等校内媒体开辟党代会专版、专栏和专题节目,设立焦作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专题网,介绍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任务、主题、意义等,宣传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营造浓厚热烈的气氛。

(二)第二阶段为党代会召开期间。本阶段重点是及时、准确地报道会议召开情况,详细报道大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及时了解会议精神。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认清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大计。

主要任务是:

(1)营造党代会期间校园环境氛围,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标牌,悬挂彩旗,展示各基层党组织宣传版面等。

(2)校内媒体开辟的党代会专栏及时报道大会情况,刊登、摘登“两委”工作报告和会议决定、决议,公布选举结果,重点阐述大会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以图片、文字形式,动态跟踪报道党代会代表分组讨论情况,反映与会代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心声。

(3)积极联系校外各新闻媒体,做好党代会期间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三)第三阶段为党代会召开之后。本阶段以宣传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动员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开拓进取,为学校发展再创佳绩。

主要任务是:

(1)继续营造校园宣传氛围。校园宣传橱窗布置党代会筹备及召开期间活动专题图片展。

(2)校内媒体开辟的党代会专栏持续报道党代会情况及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情况。

(3)焦作大学记者团以“面对面”的访谈形式,专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畅谈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思路和措施。

(4)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推动焦大加速发展。

四、工作原则和要求

(一)工作原则

1、团结协作、积极主动、务实节俭;

2、以校内宣传为主、校内宣传和校外宣传相结合;

3、广泛宣传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注重创新、务求实效。

(二)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组织好迎接第一次党代会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各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各个阶段的宣传任务落到实处。

2、把握基调,突出重点,强化主题。要把握唱响主旋律,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的基调,突出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积极投身“三育人”的工作重点,强化提高育人质量的主题,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3、精心筹备,协调统一,注重实效。要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准确把握宣传节奏、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在增强凝聚力、吸引力、感染力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宣传质量和引导水平。要坚持面向师生、贴近师生,做到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注重形式和内容的创新,加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4、加强管理,严格把关,严肃纪律。要加强对宣传报道工作的管理,严格实行领导责任制,确保不出政治性问题、政策性问题和导向性问题。要切实加强对各部门网站和网络管理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确保宣传工作的安全有序。

党委宣传统战部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图书馆